B2B業務員可以遠端工作嗎? 因為一些個人理由要離開台灣到北美生活 老闆答應了可以遠端工作(而且時差其實還好,晚上等於台灣白天,剛好也可處理工作沒什麼問題) 但主管可能怕麻煩不想擔負管理的責任,所以有點阻擾並加入自己的意思,說要把現有客戶(包含國內外客戶)全部交接出來,只能開發北美的新客戶 這樣是不是在架空 說可以遠端工作,但是又不給客戶? 業務可以說不想交出客戶嗎? 還是說這是公司人之常情,怕業務天高皇帝遠管不到,任哪間公司都會先把客戶收回來? 是應該先接受再說?反正強摘的果子不甜 還是該加強溝通,極力爭取留下客戶?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mypttweb.org.tw), 來自: 27.242.39.84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mypttweb.org.tw/Salary/M.1709215614.A.952
xvited945: 1. B2B業務當然可以遠端工作 2. 如果你現在的大部分的 02/29 22:11
xvited945: 客戶在台灣,而你人在北美不是本末倒置嗎?客戶拜訪、 02/29 22:11
xvited945: 驗證、餐敘、應酬怎麼辦?肯定是要交出來的,而且你去 02/29 22:11
xvited945: 北美也是個人理由,願意讓你持續在職很不錯了 02/29 22:11
xvited945: 3. 你可以爭取的是國外的客戶保留在你身上,但也要是 02/29 22:13
xvited945: 北美的,因為你有地利之便,如果是亞洲區的老闆多半也 02/29 22:13
xvited945: 不會答應 02/29 22:13
xvited945: 4. 看到你以前瘋狂鼓勵別人出國工作,現在看到你自己 02/29 22:17
xvited945: 也是爭取保留台灣的工作出去走走看看而已,倒不如想辦 02/29 22:17
xvited945: 法拿到工簽在當地找一份工作。台灣的pay要應付北美的 02/29 22:17
xvited945: 生活費我只能說硬到不行,房租、物價差太多了 02/29 22:17
xvited945: 大城市,月租金2000鎂只能租到小套房,水電網路管理費 02/29 22:20
xvited945: 另外算,供參考 02/29 22:20
klyuch: hi樓上可以針對此篇文討論即可,沒有說是我本人喔別急 02/29 22:20
xvited945: 是不是你本人不重要,反正你人設很多,講一講忽然說剛 02/29 22:23
xvited945: 剛打字的不是自己我也不意外 02/29 22:23
klyuch: 喔好哦那謝謝建議哈,反正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先肉搜別人 02/29 22:29
klyuch: 再回文,所以看了只會覺得你的回覆離題很混亂 02/29 22:29
xvited945: 我不需要肉搜你,我跟你對話過啊,我只是記性好而已, 03/01 07:20
xvited945: 你忘了嗎? 03/01 07:20
xvited945: 畢竟你曾經為了我開了一篇扯了一堆,如果忘了真的要吃 03/01 07:20
xvited945: 銀杏 03/01 07:20
sazabijiang: 你覺得時差不是問題,那你要怎麼在台灣客戶上班時間 03/01 07:32
sazabijiang: 處理台灣客戶的問題? 03/01 07:32
sazabijiang: 看了推文才知道不是在說你自己,那就別浪費大家時間 03/01 07:33
klyuch: 是xvited945 因為我回文鼓勵別人,po一篇文章來吵架耶!你 03/01 08:33
klyuch: 就可以出國看看,有人發問想出國看看,我鼓勵他,這樣就不 03/01 08:33
klyuch: 行嗎?發其他文也要被你在下面酸鹽酸雨嗎?幹嘛鬧別人的版 03/01 08:33
klyuch: 啊?你怎麼這麼無聊。 03/01 08:33
klyuch: 除了少部分台灣的客戶,大部分都是國外的客戶(有北美也有 03/01 08:33
klyuch: 不在北美的) 03/01 08:34
klyuch: 抱歉還浪費你時間留言~~為了不要被說浪費寶貴時間,可以 03/01 08:34
klyuch: 不要再看再留言沒關係 03/01 08:34
xvited945: 我的原文完整分享出國工作該注意的事情,結果你完全偏 03/01 08:45
xvited945: 題亂扯一通,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看 03/01 08:45
xvited945: 而且我的1-3點都是對你的實用建議,你忽然見笑轉生氣 03/01 08:46
xvited945: 扯什麼肉搜幹嘛? 03/01 08:46
xvited945: 啊現在忽然又變成在幫自己問了?好了啦人設王,LA月租 03/01 08:47
xvited945: 金$2500+祝你住的愉快 03/01 08:47
gjlcky098875: 時差是不是問題應該是客戶決定的 03/01 08:52
klyuch: 那既然我的發文都是你的眼中刺,請你以後不用再追著我的發 03/01 08:54
klyuch: 文刻意發表尖酸刻薄的言論好嗎?我知道你是高收入族群,混 03/01 08:54
klyuch: 美國的,時間很多可以一直在網路上咬著人好幾個月不放,北 03/01 08:54
klyuch: 美只有你高級LA天龍人家族才能去,這樣你滿足了嗎? 03/01 08:54
pttdcc: 類似狀況同事是自己跟老闆談個專案部門 跟前主管互不相干 03/01 09:04
pttdcc: 反正能交出數字就好但客戶要切一半出來 03/01 09:04
klyuch: 瞭解,那就算是成立了一個自己的新部門了 03/01 09:21
xvited945: 我不覺得我尖酸刻薄,而是給了你實用的建議,你不想聽 03/01 11:38
xvited945: 隨便你,但不要隨便扯什麼肉搜,因為我根本就沒有。 03/01 11:38
cityhunter04: 客戶是公司的不是你的….主管怕你處理不好啊! 03/01 11:49
klyuch: 是可以理解公司的考量 03/01 11:56
wwwwwwww: 你以為的日夜顛倒很容易其實並不是,你算工作到紐約時間 03/01 12:33
wwwwwwww: 半夜12點好了,但是台灣下午客戶要找你怎麼辦?好你做到 03/01 12:33
wwwwwwww: 半夜3點才睡好了,早上8點美國客戶要找你,你爬得起來嗎 03/01 12:33
wwwwwwww: ?你是否以為工作到3點可以3點02分睡著?太單純太天真了 03/01 12:33
wwwwwwww: ,然後台灣人最喜歡下午5點半找廠商,你準備都不睡覺? 03/01 12:33
milichang: 人設要統一,入職沒員工訓練嗎 03/01 14:47
dtchen123: 業務只是窗口 你沒這麼重要 03/02 21:52
lyl122333: 你的情形跟我同事一模一樣 公司的作法也跟你文中敘述 03/06 19:46
lyl122333: 的一樣 所以我認為並無不妥 你換位思考就會知道公司為 03/06 19:46
lyl122333: 何這麼做 原因其他推文也有說了 不難理解吧 03/06 19:46